R語言設定以及基本使用概念

因為修課的關係所以需要記錄一下:

安裝

很簡單,只需要去官網下載即可。下載後有預設編輯器可以使用。如果要使用command line也行,只需要執行

1
R

沒看錯,打進去就會啟動R language的command line mode。
想要hello world只要

1
print("hello world")

這樣執行就可以了。

語言轉換重點

  1. 語法有python的味道,陣列以vector型式處理。vector index從1開始算(很多語言都是用0開始)
  2. 陣列range可以這樣顯示[3:5] 印出3, 4, 5
  3. 一個陣列可以直接印出一個範圍: sentence([3:5]) ->印出sence中index3到5的內容
  4. array value assign的時候可以一次assign到幾個index中: setence[3:5] <- c(‘1’, ‘2’, ‘3’)
  5. 在語言中「<-」是assign的意思(也可以用=來代表assign)
  6. 對了,跟Python一樣結尾可是沒有分號的喔!

package的安裝與使用

套件工具:CRAN。要安裝套件的時候請將以下指令請在R的command mode裡面執行

1
install.package("套件名稱")

第一次執行會需要選擇要下載的預設伺服器。接下來就會安裝完成。完成後,就可以用以下的方法開始使用:

1
require("套件名稱")

或是

1
Library("套件名稱")

如果不確定是否有安裝,也可以用這個指令來確認安裝細節

1
installed.packages("套件名稱")

如何執行外部寫好的r script?

如果是在官方提供的R編輯執行器,請在command mode底下執行:

1
source("完整檔案路徑")

BUT, 人生就是這個BUT,當如果是利用terminal console之類的,可以切換到要執行的script的路徑底下,直接執行:

1
source("檔案名稱")

這樣就可以執行寫好的script了。

Author

Walile

Posted on

2016-09-27

Updated on

2023-11-23

Licensed un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