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定zsh為預設shell (linux平台)

其實用了超久結果每次電腦重灌都要再挖一次記錄,直接簡單記錄改用zsh做為基本使用的shell。

首先,要先裝好homebrew:

  1. brew install zsh
  2. 設定oh-my-zsh: 以下擇一即可,一個是用wget來安裝,另一個是curl來處理

(設定使用https://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)
3. brew install zsh-completions

基本上應該這樣就可以完成基本設定,而且預設會把bash改成zsh。另外,如果想修改theme的話,預設系統的theme是放在:~/.oh-my-zsh/themes (theme是由oh-my-zsh提供的),基本上來說,可以透過這篇官方說明來設定。這樣就大功告成了。

Author

Walile

Posted on

2017-01-29

Updated on

2023-11-23

Licensed un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