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Bazzar] 環境架設 (使用sftp為protocal)

安裝軟體:

  1. bazaar (在ubuntu裡面套件名稱為bzr)

  2. 安裝python套件:python-paramiko

  3. Python 2.5 (server上跑2.6的話,在啟動bazaar server後,client端取得log時會出現程式錯誤)

##開始動工:##

###步驟一:###

先將所需套件裝好,將SSH以及vsftp、bazaar(話說bazaar在Ubuntu的套件裡面是叫bzr)

###步驟二:###

開始要來處理bzr的設定了。

####(1) 先建立整個project要置放的repo在那邊,例如:/var/project 這個資料夾。####

bzr init-repo /var/project

接著,建立一個專案為:prj1在/var/project這個資源庫中。接下來使用以下指令…

1
2
3
bzr init prj1
bzr add
bzr commit -m "Initial import"

這樣第一個專案就產生了。

####(2) 在主機上設定bzr://供使用者可以check out或branch出來####

在主機上鍵入以下指令:

1
sudo bzr serve –port=872 –directory=/var/project

此行port指定為872(預設bzr://為4155 port),並且指定資料夾讀取為/var/project這個資料夾為預設。

這樣就已經在server上起好了bazaar的server了。

先在project內建立第一個專案,名稱為prj1

1
sudo bzr init prj1

接下來就會看到一個專案建立在資源庫中了!

####(3)在client安裝bazaar####

個人在我的clinet (windows xp電腦一台)上安裝的是Qbzr,使用Python 2.5執行。

其實會使用Qbzr原因其實也很簡單,因為不需要裝一堆套件。直接安裝後就可以使用。(但是還是指令型的操作方式,並非是圖形介面)

接下來執行一下Qbzr,來試一下利用bzr提供的protocal看看有沒有成功。(注意,這個時候咱還沒有定ssh..只是確認一下目前架設的環境是成功的。)

在執行Qbzr的時候,下一個指令:

1
bzr log bzr://server:port/prj1

成功的話,會看到畫面出現有關於prj1這個project的版本訊息。

以上都是利用bzr://為protocal運作。

接下來要使用的話,其實只要直接將bzr://改成用sftp://就可以了。

另外,用sftp://的時候,不需要起bzr server… —>應該不少人看到這句就會想打我….因為其實用了python-paramiko的關係,不用像ssh+bzr這麻煩XD

Author

Walile

Posted on

2009-05-13

Updated on

2016-05-24

Licensed under